最新動態
 
最新動態
2015雲南交流團

本會與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合辦之「翡翠行業雲南五天考察團」已於11-11-2015 至 15-11-2015 完滿舉行。

本會理事一行15人先參觀瑞麗市的珠寶街及玉器市場。瑞麗市位處雲南和緬甸的邊境,是古代南方絲路的重要通道、同時也是是東南亞重要的珠寶集散地和我國四大珠寶市場之一。當地珠寶街匯集了來自中緬各地的商人。

理事們也參觀了當地的玉石加工工廠,了解當地高端玉器的開發、雕刻、磨切的手藝和過程。瑞麗市玉器批發市場的產品,主要以高端翡翠製品為主。在06年的翡翠交易會上,更由國內多個專業珠寶機構、亞洲珠寶協會等多家權威機構共同為瑞麗冠名—“翡翠源頭”。

   


  各理事更有幸參觀中國著名玉雕大師劉東的工作室。劉東先生現為中國美術學會雕塑專業委員會會員。集天工獎、百花獎、神工獎等眾多獎項的金獎得主。多次應邀赴海外辦個人作品展,作品多次入選海內外博物館收藏。劉東大師的作品巧奪天工,時而寧靜、時而奔放。從其作品可見中國玉石工藝已不只局限於首飾行業,更已發展至高端藝術品的境界。
   

理事們亦參觀了「雲南瑞麗珠寶翡翠博物館」,該館建築面積約23,098平方米。博物館現有館藏展品3,000餘件,各種珠寶種類繁多,是目前中國最大的珠寶翡翠博物館。該館更以高科技手段球面投影技術重現岩漿流動、礦質元素滲透、岩漿冷卻成岩等等玉石成寶的過程。
   

瑞麗市寶玉石協會及瑞麗南屏農村商業銀行更熱烈歡迎款待本會及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我們更有幸與其合辦交流會,邀得當地市委書記蔡四宏先生與各理事交流,本次交流會目的旨在讓兩會理事深入了解瑞麗市珠寶產業二十年來的發展:當地玉器市場經貿發展蓬勃,匯聚中、緬、泰的商戶。交流會也讓各理事了解當地經貿合作機遇及珠寶產業發展方向及政策,實屬獲益良多。

   
   

最後理事們亦遊覽了當地的名勝古跡,了解雲南歷史及文化,以此為本次獲益良多的交流團劃上完美句號。